主页 > 香港马会官网总站 >

汪忧草:对华“忽悠”何以难以为继

  一家美国网站日前报道,美国的VOA和RFA电台最终只保留对缅甸、朝鲜等对短波广播有迫切需要的国家的广播,不再对华广播。(8月15日环球网)

  据这家美国网站8月6日报道称,美国的VOA和RFA电台只保留那些对短波有迫切需要的国家的广播。在亚洲,这些国家名单中包括缅甸、阿富汗、一些中亚国家和朝鲜,报道名单中已没有中国。

  是美国政府设立的对外宣传机构,成立于二战时代的1942年2月,每天以44种语言向世界各地广播,内容包括新闻时事、专题节目、英语教学节目、美国流行音乐与反映美国政府立场的社论等等。

  从一开始就开设了中文节目,最初是粤语广播,随后又加入普通话节目,普通话和粤语节目各占一半。上世纪70年代是其对华宣传的高峰期,但随着中国改革开放,对华宣传渐渐被边缘化。近年来,美国国会对中文部的拨款日渐减少,其实就反映了其中文广播的“鸡肋”处境。

  如今,干脆“取消”其对华广播,其实就标志着美国对华“和平演变”已经初战告负,也意味着对中国的“宣传”已经宣告破产,不得不改弦易撤。

  其实,在中国人全方位走向世界的大格局下,美国人对中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小,想靠过去那样的欺骗讹诈、蛊惑人心的方式来“忽悠”中国人,已经力不从心。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国人会放弃“和平演变”的图谋,也不意味着美国人从此“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可以预期,美国人不会善罢甘休,他们会通过网络,通过资助、等分裂势力,通过其他方式来进行新的渗透。www.848757.com,中美两大国的角力,好戏还在后头。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阅读本文的人还阅读:

美国费城发生枪击案数名警察受

VOA听力:谷歌发布2018年十大

美国屹龙18亿美元收购Voalte

VOA听力:最热门圣诞颂歌《Sil

VOA美国历史精选][SAT阅读预备